• slider image 53
:::

校園新聞快報

  • 12月25日聖誕節活動

發展特色

學校簡介 / 2023-09-13 / 點閱數: 907

    本校國樂團成立於民國七十六年底,陳清池校長首創,由宋仁和老師負責組訓工作。成立之初成員僅七人,由宋師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指導,並繼續鼓勵其他同學加入國樂團的行列,並在寒暑假時展開密集的訓練,外聘各部國樂器專長老師來校指導。直到七十七年底第一次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時,成員已達二十七人,並開始嶄露頭角。

    由於七十六年底本校學生總數僅六十餘人,且無任何基礎與資源,故在國樂團的經營上倍極艱辛。起初,大部份的樂器皆由宋師向外人借用;後因每年參加縣內外比賽暨擔任縣內各項重大活動之節目演出,表現優異,深受縣府重視,及各界好評。復由本校第四任陳清池校長的極力爭取,乃獲得省教育廳暨縣政府的專款補助,方使樂團的樂器得以逐漸充實,曾一度擴展至擁有六十位成員的國樂團。但由於學生數逐年減少,現在僅有十餘位的團員,目前已轉型為絲竹樂團。

    目前本校絲竹樂團正由校長李芳如肩負薪火相傳的重任,並由學校老師合作指導,暨許多同仁從旁協助,演奏水準仍日益提昇。因此更深獲學區家長的肯定,上級長官的重視及各界的好評。

雷達回波圖

衛星雲圖

:::

校務行政

會員登入